遲遲未肯出來工作的小垃圾|其實不喜歡讀書卻讀到懷疑人生(?)|村瀨步推|日向翔陽一生推|瓶邪一生推|隨性更新

2017 村瀨步香港見面會repo


⁃ 我日語不太好而且翻譯小姐們經驗不足,Ayu的話我感覺只能聽懂一半(其實Ayu說得很多很仔細(?

⁃ 沒做筆記只憑記憶寫出來的repo

⁃ 形容詞都被狗吃了只剩下[好可愛!超暖!超好!好溫柔!好貼心!]之裡的用語,超煩人的發廚repo

⁃ 加入很多個人看法和感受,不喜勿噴

⁃ 歡迎討論和更正(❁´ω`❁) (應該有極多錯字


【Ayu超好!超可愛!超溫柔!超幽默!大暖男!】


這次活動以怪盜為主題,一直令我想起ayu主演的《怪盜Joker》,雖然主辦一早說了跟那個沒關係(笑)



所以程序表是長這樣的:


【怪盜養成course】課程時間表

第一節 入學禮(開場)

第二節 新生介紹(Free Talk)

第三節 技能訓練(四個給Ayu的Test)

第四節 突擊測驗(まるバツGame)

第五節 畢業考試(朗讀劇)

第六節 畢展禮(尾聲)


整個活動一時正準時開場,大概二時四十五分完場,對fans來說可能是有點短,但相信對Ayu來說有夠長,總之辛苦Ayu了(抱


開場也沒做什麼,基本上一開始就是Free Talk(笑)。只是Ayu一出場的時後已經被大家的聲音嚇到,說大家超熱情超大聲(๑و•̀ㅂ•́๑)و✧。他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之後又怕大家聽不懂就已經開始說英語了,主持笑言這麼快就開始說英語了?後面的小Test都做了!那天他好像剪了他的厚頭髮,很清爽的短髮造型,紫藍色有一點點oversize的T-shirt,黑色窄長褲和他挺常穿的那對黑布鞋(之前看排球event好像見過)。


Free Talk環節問題分成三部份:「香港,工作、個人」。主持人把問題卡給Ayu抽出,像在廣播節目那樣由Ayu讀出發問者和問題再回答。


嘛,真是辛苦Ayu了⋯⋯為什麼問題是由Ayu讀而不是主持讀呢?⋯⋯我們別考究這問題,總之Ayu超好超配合的抽問題讀出再回答,讀出發問者後還看著台下找人,一整個超貼心(*´艸`),如果同一個發問者被抽到兩次的話,他還會記得發問者的位置,真的很暖很有心(❁´ω`❁)


【香港篇】


大概還是循例的問了一下覺得香港的五月怎樣?Ayu說香港很濕很熱像蒸爐一樣(翻譯說的)但這樣的天氣對聲優的喉嚨很好,加濕氣都不用了,總結還是喜歡香港的天氣的(客氣話_(¦3」∠)_)然後又問他在香港吃了什麼?還是喜歡吃什麼?之類的。他說昨晚吃了串燒,是豬肉的,他很喜歡吃豬肉,超好吃的!他說的時候瞪大眼睛做了很誇張的動作:「めちゃおいしい!」超可愛!(*´艸`)然後他又說了當天早上喝了Starbuck的菠蘿特飲是香港限定的,好喝到想日本都會賣的地步。(真的嗎?還是其實只是Ayu喜歡菠蘿吧?(笑))


【工作篇】


問:工作時遇上的困難?

Ayu說工作上總會遇上困難,之後便要突破它達成自己的目標,然後又會遇上新的困難讓自己再次挑戰這樣。(不知我理解得對不對?)


問:如果不做聲優的話會想做什麼工作?

Ayu說他曾經去看過一個很有名的占卜師,他說他大概除了聲優什麼都做不了,所以他自己能成為聲優實在太好了!(怎麼會,你不是還當過家教嗎?不過你能成為真的聲優太好了(*´艸`)


問:將來想挑戰怎樣的角色?

他說最近接的工作都是有病的角色,或是非人的角色甚至是神之類的,他想要演普通人的角色,雖然他演的普通人很多都會死(笑)。他說有病的角色時提了一 下《雙星陰陽師》的石鏡悠斗。(我笑了,神:青驅的伽留羅;非人:蕉喵、ACCA的吉祥物www)


問:工作上遇上最難忘的事?

Ayu有次在橫濱的排球event被前輩戲弄(?),他說了三個前輩的名字,我不太搞得清楚。他說情況是大家都在台上跑光了,只剩下他一個。當時不個怎麼辦才好(笑)。我猜是在說排球際的夜場nobu說除了諸星妹子和名塚姐外他想要加一個女孩子的應援作獎勵,然後Ayu便化身Ayumi(病嬌版)把大家都嚇跑了這件事w


【個人篇】

問:最近有沒有什麼很想做但找不到契機做的事?

Ayu說是運動,一直很想開始但找不到時間和機會。最近也有前輩提醒他做身體管理,好好注意健康。大概是上週的nico《文豪與鍊金術師》的生放,他跟主持說到自己喜歡吃肉又不做運動,主持人很直率的說會死的這樣。(笑


問:最近和那一位聲優最要好?

問到這裡全場一陣腐笑,Ayu感覺到氣氛不到就問:「喂喂喂,怎麼了?」他想了一下說最近跟濱野大輝很要好,甚至會一起喝酒喝到凌晨四點。他說也有要好的女性聲優像是皆川純子和⋯⋯另一個人我不知道,要好的還有八代拓。這裡有個小細節,翻譯小姐應該不太熟悉聲優,Ayu見翻譯小姐譯不出來便在她的本子上寫上他們的名字,好暖好溫柔好貼心(❁´ω`❁) 注意,那本本子一直是在翻譯小姐腿上的,Ayu就直接在小姐腿上寫!本!子!我馬上倒抽了一口氣,啊啊啊啊啊!各種羨慕嫉妒(๑´ㅂ`๑)


問:作為耳朵控,怎樣的耳朵是最漂亮的?

這條Ayu一道拒絕回答,最後他說見過最漂亮的是某音樂制作人的耳朵,最近會有機會再跟他見面,完,以上!這樣!(笑)重點是翻譯小姐在翻譯時,她一時想不起耳朵控要怎麼翻直接用日文說了出來,當時Ayu正在喝水,因為水管掉了進去水瓶裡所以他扭開直接喝(我還真沒看過聲優這樣在台上喝水⋯⋯(汗,後來主辦馬上給他換了瓶水),當他聽到「耳朵控」差點噴了出來ヾ(゚∀゚ゞ) 好可愛!嘛⋯⋯真是辛苦了(笑)


ヾ(◍°∇°◍)ノ゙ヾ(◍°∇°◍)ノ゙ヾ(◍°∇°◍)ノ゙


技能訓練環節有四個小測試給Ayu,第一個是要他用英文介紹自己,第二是主辦準備了幾句廣東話讓Ayu讀,第三是「舌頭訓練」其實是繞口令的部分,最後是「變身術」讓Ayu用特定的語氣讀出事前在網絡徵集的句子。


【英語自我介紹】

聽Ayu的英語一本大滿足!Ayu一開口便超流利純正的英語,超!吸!引!他用英語簡單介紹自己,然後問大家:「我的工作是⋯⋯?」「聲優!」大家一起齊聲回答,Ayu很會帶動氣氛呢!他說我們都是一臉「村瀬さん在說英文!」的驚訝(驚喜)臉,老實說雖然知道他在美國出生很會英語但是聽他一口氣說了近一分鐘的英語還真是第一次!


他說他在日本很少會這樣說英語,因為很多人都不太會。他說這句時用了一個英文單字意思是很多人,然後又怕我們不會這個單字(我又真的不會⋯)而改口說了"many people"好貼心好溫柔(*´艸`)。他說在香港就不一樣,但他不能說純正的英國口音⋯⋯我心想你想多了⋯⋯雖然我們學的是英式英語但說的是港式英語⋯⋯說起來都沒你的好呢⋯⋯


Ayu說在日本這樣說英語會被鄙視(?)被人覺得是「Asshole」(他說完這個字我的抖M屬性全部都跑出來(〃ノωノ)),大概是在日本人家會覺得Ayu很愛演很驕傲的樣子?總之Ayu在日本並不會這樣做。頓時覺得Ayu作為日本人也真辛苦,但他平時在生放和廣播真的做得很好恰到好處。


【讀廣東話短句】

不得不說Ayu很有語言天分!現學現賣的廣東話說得超好,口音挺純正的!主持給了他四張卡上面分別寫著短句:「大家好」、「我係(是)村瀨步」、「我型唔型?(我帥不帥?)」、「大家開唔開心?(大家開心不?)」頭兩句Ayu毫無難度pass,第三句其實不是Ayu問題,而是大家不知怎麼回答(笑)我們應該回答:「型!(帥!)」還是「かっこいい!」呢?Ayu應該不知道什麼意思吧?我個人是有這樣的考慮。到了第四句,我想Ayu是懂第四句的,然後氣氛又熱了大家齊聲回答:「開心!」


後來Ayu說他在京都讀大學時稍微學過中.國.語.,雖然到現在他只記得「謝謝」(笑)我覺得Ayu有意學下去的話一定學得會,還很出色,他的語言天分真的很高!Ayu是我聽過說最純正的。(認真)


【舌頭訓練】

大家看到這標題時又是一陣騷動,腐女們都懂(๑乛◡乛๑)很不得了吧這標題!不,其實只是繞口令部分(笑),繞口令也一共4題,三個日語,一個英語。lv 1. 的日語繞口令ayu輕易過關,大家都拍手表示:「很厲害!」Ayu就說:「我可是聲優啊!」lv2. 雖是日語但全都是漢字,Ayu開玩笑的問大家:「這是中文吧?」大家回應他:「是日語!」然後他很得意很自信的一口氣快速讀完(❁´ω`❁) 他真的很會帶氣氛!lv. 3是段英文,雖然Ayu讀完了,但他表示不懂繞口令的意思,讀起來只是「balabalabala」的(笑)。lv. 4還是日文整段都是片假名,Ayu果然卡了一下(笑),挑戰失敗的他馬上蹲了下去卷著身子裝出失落的模樣,好!可!愛!下一秒他又站起來諗了繞口令一片,挑戰成功!


附錄:

[英語繞口令]

⁃ Black bug bit a big black bear. But where is the big black bear that the big black bug bit?

⁃ A big bug bit the little beetle but the little beetle bit the big bug back.


【變身術】

都是漢字Ayu看得懂(❁´ω`❁) (話說他的漢語有三級),看到這三個字他馬上說:「變身術?忍者嗎?」然後擺出了忍者的pose,好可愛(*´艸`),話說你是怪盜設定,你記得嗎?(其實我很懷疑他知不知道⋯⋯)


這部份要他用特定聲音讀出句子,很意外居然沒有ayumi的聲音出現。一共好像讀了三句(?):第一句忘了(喂,大概是那種男友系列的語音會出現的句子、第二句其實不是句子,是像警.員.敬禮時發出的聲彷,Ayu模仿了一下還問出題者這樣對嗎?好像要做到對方滿意為止(❁´ω`❁) 其實只要是你大家怎樣都會滿意啦w (心、第三句是「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艸`)」他讀完之後說句子太普通(?)之類的(大概因爲是很多乙女game都會出現的對白),然後他自己改了「為了你我能課金」ヾ( 〃∇〃)ツ全場爆笑,之後Ayu又問課金的廣東話是什麼?大家一起答他:「課金!」他又用廣東話說了一遍,這次大概沒有翻譯幫忙只聽台下的我們說他聽不清楚尾音所以說不準(閉嘴)。這個課金梗一直玩到尾聲(笑。轉場時Ayu還一邊叫著:「Let's課金」一個邊下台,超可愛(❁´ω`❁)(❁´ω`❁)(❁´ω`❁)


ヾ(◍°∇°◍)ノ゙ヾ(◍°∇°◍)ノ゙ヾ(◍°∇°◍)ノ゙


突擊測驗就是「まるバツGame」的環節,我們的場刊裡都有一個雙面的「まるバツ」牌,台下的觀眾都要站起來,台上會有一些問題問Ayu,若答案是跟Ayu一樣的話就能留下,不一樣的就要坐下,一直答對到最後的便會贏得獎品(是Ayu的直筆色紙(´;ω;`))Ayu一開始看到大標題時就問大家是什麼意思,大家回答:「是Test!」Ayu嚇了一下說:「又是Test??Σ(´゚Д゚`)」,幸好這次要Test的是我們不是Ayu,相信前面的他都玩累了(笑)


很不幸的Game有兩Round,兩次我都在第一題就答錯了⋯⋯注定與直筆無緣(´;Д;`)兩Round的遊戲我就不分開說了,因為都忘了問題屬哪一次的。而且問題不太全,記得多少就寫多少吧!(๑و•̀ㅂ•́๑)و✧


首先第一題是例子問ayu早餐是米飯派還是麵包派,一開始大家便已經問Ayu要提示,主持人也說只是例子啦!但大家還是堅持要提示(Ayu並不知道是例)然後給了我們提示,可惜是翻譯小姐沒給我們譯,我聽不懂⋯⋯結果Ayu是麵包派的(我選米飯⋯⋯但仔細想想歸國子女又不會做飯的Ayu怎會是米飯派!?算了⋯我的腦子當時早已停止運轉⋯⋯)。玩完第一題Ayu才知道是例然後:「え!?居然是例?」這樣。


正式開始:


問:來生想當男人或是女人?

Ayu表示其實沒有所謂,但一定要二選一他選了女性。他看到題目時笑說:「男人?是這種感覺嗎?」然後發出極低沈的聲音,又說:「女人是⋯⋯」然後他尖叫(๑´ㅂ`๑)。把我嚇了一大跳。Ayu壞了好可怕(´;Д;`)


問:不擅長撒嬌或是被撒嬌?

Ayu不擅長被撒嬌(❁´ω`❁) 好想對他撒嬌(喂,話說他怎可能不擅長撒嬌,Ayumi的撒嬌功夫可是一等一的!


問:想住在哪裡?海邊或是山中?

這提大家又問他拿提示,他說最新想住在有廣闊觀景。可以看到風景和鳥的地方。我第一個反應是海鷗,結果他想住在中山_(¦3」∠)_他說雖然也很喜歡海邊,但他想住山中因為有溫泉,最近休假時也去泡溫泉。


問:一天只抽到15分鐘的時間會做哪一件事?玩遊戲或是洗澡?

Ayu說兩項都很重要!然後下不了手選擇,台下有人對Ayu說:「ゲームは大事ですそう?」Ayu一整個驚訝:「香港的女生好強勢(強い)!這是在誘導我?」最後他還是選了遊戲(笑)


問:若要隻身到孤島只能帶一件物件會是什麼?電力用不完的手機或是吃不完的甜食?

這題那個女生又來了:「ゲームは大事ですそう?」Ayu說:「不要再誘導我了!」他一面說一面選了手機。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挺失禮的,第一次就當是開玩笑,第二次感覺就有點煩人了。雖然喜歡ayu的都知道他喜歡遊戲,但這樣很失禮吧⋯⋯


問:運動的話會選擇哪樣?跑步或是游泳?

毫無懸念的跑步。


問:排球的位置想當二傳還是自由人?

雖然他想了一下,但不擅長運動的Ayu怎會選多走動的自由人?Ayu看到題目時就問:「誒?為什麼沒有MB?」主持人表示因爲你已經在做啦(笑)台下見Ayu有猶豫就問:「影山跟西谷要選那個?」Ayu說:「噯噯噯!這樣不行吧?」最後自然是選了比自由人少動的二傳,原因就是因為自由人活動量太大。


問:想要妹妹/弟弟或是哥哥/姐姐?

我敗在這一題手上,我記得Ayu有個兄弟姊妹但忘了是哪個⋯⋯我便隨便選一個⋯⋯結果Ayu想要一哥哥/姐姐,因為家中已有一個妹妹。噢⋯⋯原來有的是妹妹⋯⋯我記住了⋯⋯(喂喂?


問:若有超能力想要哪一種?預知未來或是變身?

Ayu很在意變身是指全身嗎?包括樣子外貌嗎?聲音也會變嗎?他很在意的跟主持確定。然後主持答他對的,他就選定了——是變身。


問:想回到過去或是未來?

過去。


問:凶宅或充滿蟲子和霉味的房間要選哪一個?

又一道讓Ayu下不了手的題目,最後他選了凶宅因爲受不了蟲子。(笑)


問:囉唆的大嬸和自說自話的辣妹,更不擅長那一個?

苦惱了一會Ayu便選定了,是辣妹。因為大嬸的話順她的意「はいはい」的應付一下就好,辣妹滔滔不絕的完全不知怎麼應付。他還自己演了大嬸和辣妹示範,超可愛(好笑www)


問:辛辣的xxoo(忘了是什麼食物)香蕉船和超苦的芝士三文魚三文治(?)要還哪一個?

超苦的芝士三文魚三文治。Ayu好像不吃辣。


以上(๑و•̀ㅂ•́๑)و✧


這裡有兩個小插曲,第一是主辨居然忘了給Ayu準備まるバツ的牌子,翻譯小姐馬上衝去後台找。在台上的Ayu已經在做まるバツ的動作,雙手在頭頂圈圈まる和在雙手在胸前交叉的バツ,Ayu好會變通好溫柔(*´艸`)


送直筆時出現了小插曲,得獎者拿到直筆後她的朋友一整個激動,Ayu指著她們說:「為什麼激動的是你的朋友?好奇怪!」這糟吐得好Ayu!然後朋友很激動的在位子上下來想跟Ayu握手說話。Ayu溫柔禮貌的拒絕,說這樣會影響到event。我說,雖然由Ayu來說很有說服力,但整件事為什麼是由Ayu來作主導和控場?Staff們呢?我覺得Ayu真的很好,非常好,在各方面。(關於大會的我一會再說)


另一個得到直筆得是位韓國人,我今天在推特上意外找到她的帳,她把直筆拍照放上了推( ๑´•ω•)۶


完結了Ayu回答問題的部分,之後是由觀眾回答的部分。


問:見了村瀨先生之後,感覺他本人很可愛(まる)或是帥氣(バツ)?

我自己選了帥氣。Ayu說他看上去就是一片まる中只有零星的バツ(笑)


問:見了村瀨先生之後,覺得他說話有趣或是聲音很好聽?

應該有不少人選了說話有趣,Ayu表示:「噢!說話有趣嗎?⋯⋯(變臉)喂喂!我可是聲優啊!」你聲音好聽又不是第一天知道(笑),但你今天很有趣很可愛比我平時在生放廣播上看到的你還要有趣100倍啊!


問:大家喜歡村瀨先生嗎?

當然是全場的巨響:「好き!」


ヾ(◍^q^◍)ノ゙ヾ(◍^q^◍)ノ゙ヾ(◍^q^◍)ノ゙


畢業考試就是朗讀劇的部份,Ayu朗讀了《怪盜二十面相》的節錄還推薦了江戶川亂步的作品。Ayu一人分釋了旁白、羽柴和怪盜三角。雖然聲音變化不大,但很清楚的聽出是三個不同的角色。我很喜歡Ayu朗讀文章的聲音(就是旁白),那和他平時配音有特定角色性格的聲音不一樣,那是中性溫柔的聲音但又不會給人柔弱的感覺。(想知道大概是怎樣的可聽一下Ayu的新聞朗讀B站上有)現場的Ayu單人朗讀劇!完美!一本滿足!


(❁´ω`❁)(❁´ω`❁)(❁´ω`❁)


尾聲,主持讓Ayu說一下今天的感受和作一下宣傳。Ayu說今天很開心,沒想過第一次來香港就是參加event,上次海外活動是在上海參與動漫節的活動,大概是說跟這裡的氣氛很不一樣之類的?(抱歉不太聽懂),香港的粉很熱情。接下來他在很多工作,在七月會有關於沙漠主題的新番(將國之天鷹星),來年也有很多工作但都是未解禁的情報所以不能說。他走時說的是「またね!」然後又特意問大家「またね」的廣東話,大家教他說:「下次見!」。


Ayu邊說著:「下次見!」邊揮手下台,活動完滿結束。


_(:3」∠)__(:3」∠)__(:3」∠)_


廚發夠了(並沒有),我們來說些實話(個人意見)。

主辨在節目安排上很用心花了很多心思,staff們都很好玩很友善。但在整個活動上,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主持小姐基本上都在說廣東話,其實是不要緊的。但翻譯小姐能否即時給Ayu作翻譯?很多時候都是要Ayu伸頭過去翻譯小姐才會翻譯,每次Ayu都很耐心的等待。而且翻譯小姐給觀眾翻譯時只空耳聽並沒有做筆錄(明明手上有本子和筆)每次Ayu說了一大堆翻譯小姐根本記不住,有時甚至要ayu幫忙才能譯個大概,那ayu說那麼多有什麼用?


翻譯小姐有兩個,一位明顯是緊張和經驗不足,一開始沒在寫筆錄,後來她知道自己記不住就開始寫了,也慢慢掌握了我認為是可以體諒的。


但另一位翻譯小姐真令我很無言,首先一出來便忘了帶筆錄的本子,明明都上台坐下了一聲不響的走回後台拿本子,Ayu一轉頭就不見了翻譯小姐都愕然了。然後她的站姿,對!站姿!人人在台上都是站直的,尊重的。她居然重心腳站!一隻腳曲!起!來!在台上超丟人好不好⋯⋯流氓嗎你?然後又一直拿不準翻譯的時機,感覺她在台上「吃花生」比翻譯多,最後感想和宣傳那段好像是要Ayu提醒才知道要翻,而且翻到一半她居然說:「就這樣囉,大家都懂。」懂什麼!?我懂用不用得著你翻譯?這不是你的工作嗎?你要我懂什麼?我這一下是非常錯愕和生氣的。又恨自己為什麼不會日語⋯⋯我會日語就好了⋯⋯能靠自己全部聽懂就好了⋯⋯


忘了給Ayu準備まるバツ的牌子是失誤,但去把牌子找回來的應該是後台Staff而不是翻譯小姐嗎?居然把嘉賓這樣丟在台上?


朗讀劇後有過場應該是要把立式麥克風收走的,但居然沒!人!來!收!最後是由主持小姐自己搬走⋯⋯Staff呢?Staff都在哪裡了?


雖然很感謝主辦這麼近距離讓我見到本命,但是這些糟也是不能不吐。希望下次能更好。


【完】


评论 ( 8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紀也醬 | Powered by LOFTER